首页 / 实验课程 /

在实验中探究生物技术

 

本课程是面向全校非生物专业本科生的通选课。21世纪以来生命科学技术在整个社会经济和人类生活中的作用愈益显现,对人类生活、生产产生了重大变化和影响,大学生应具备更多生命科学背景的知识和认识,因此本课程以一个易于学生接受的、新颖的视角,即通过在实验室内动手操作和交流讨论,使学生了解生物技术的应用和价值,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理解生命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变革。同时,培养学生具有生物技术的视角,并结合专业特点,与所学学科进行交叉融合,解决实际问题和现实需要的能力。

本课程的特点是需要2个以上同学一起配合才能完成,因此需要同学间的有效合作,在这个过程中,也锻炼相互的沟通、协调能力,同学来自于不同学院、年级、班级或专业,需要多交流、沟通,保证顺利完成课程内容,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另外,通过学生口头汇报、分组讨论、座谈交流等促进同学们交流彼此对生物技术的认识和理解,促进自己的进一步思考与认识,开展与本专业的结合,同时更是促进多学科交叉、有机结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

 

在实验中探究生物技术课程介绍

            在实验中探究生物教学大纲 

在实验中探究生物技术运行网站(好大学在线,需要JAC登录)

 

 


访问量: 91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