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生物信息学系列课程

 

生命科学发展到了今天,已经不再是一门单纯的实验科学。尤其在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微生物组学、系统生物学等高通量多组学领域中,要深入研究和阐述诸多生物过程的分子机理,计算和模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生物信息学将信息科学、统计学、数学以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引入到生命科学的研究和探索中。

生物信息学教学中既需要讲解各主要研究领域相关技术的基本原理、发展趋势、不同方法的优缺点与适用范围等,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和挖掘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需要学生掌握生物信息学数据的获取、组织、预处理和分析的同时,培养学生应用、开发算法和工具的能力,也就是说需要做到“干-湿”的有机结合。

课程的上机实习内容经精心筛选和组织,与理论课教学内容紧密配合,可加深学生对算法原理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对生命科学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掌握生命科学基础与应用研究必不可少的利器,促进学生今后各自专业领域的学习与研发。

 


访问量: 87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