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生物学实验2(强基)

            

  本课程是面向生物科学(强基班)专业的必修实验课程,与先修《生物学实验1》,后续《生物学实验3》一起构成系列课程。

生物学实验2生化部分旨在训练学生基本的生化实验方法和技术,熟练掌握常用生物大分子的定性定量分析法,常规的生物分子提取分离纯化鉴定技术,酶动力学研究方法,分子生物学技术,仪器分析方法与技术等,同时培养学生开拓创新能力,文献阅读能力,实验设计能力,以及科学论文写作能力。

      生物学实验2细胞生物学实验的内容包括二个模块:一是基础性实验,让学生掌握哺乳动物大鼠的解剖与各系统认知,冰冻切片样品的制备、免疫组织化学技术、细胞转染技术;二是围绕细胞周期、细胞增殖、细胞迁移等细胞功能开展的探究性综合实验。


     强基生物学实实验2.pdf


     课程运行网站:好大学在线CNMOOC_中国顶尖的慕课平台  https://www.cnmooc.org/portal/session/20788-preview.mooc




访问量: 18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