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微生物学实验

 

人类历史发展与微生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看不见的天花病毒摧毁世界30%的人口,看得见的霉菌令我们心爱的包包和各类美食深受其苦,不过由微生物分泌的抗生素救活了不可计数的人,发酵食品也是吃货们钟爱的美食之一,我们来动手学习微生物吧,让微生物也成为我们生活中香香的、美美的一员!

微生物学实验是生物学重要的基础课之一,方法与技术已渗透到生物学研究的各个领域。本课程与微生物学理论课、微生物相关科研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将理性知识与感性认识有机地结合,将书本知识用于实践研究。根据微生物的特点,要求学生牢固地建立无菌概念、牢记微生物的基本特性,掌握一套完整微生物实验基本操作技术。在实验中加深理解基础理论知识,并用所学的实验技能完成一个小型微生物研究项目,提高学生微生物实验的创新意识及科研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于2018年9月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2019年在高教出版社出版数字课程。

 

微生物学实验_上海交通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

              

            微生物学实验教学大纲2019

 

微生物学实验课程运行网站(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可以访客浏览,SPOC需要JAC登录)


 


访问量: 133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