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基因工程实验

   基因工程方法与技术随着分子生物学的迅猛发展,已渗透到现代生命科学的各个分支领域,成为生物工程的核心技术。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在抗生素和稀有糖等的的高效生产、改造,以及对于环境污染物的降解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强、卓有成效的工作!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更好地培养生物工程技术前沿人才,在本实验课程中设置了以产品生产为主线,从载体构建、转化,直至诱导表达,产物的分离、检测等一系列实验,涵盖完整的、前后贯通的技术路线。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掌握基因工程的关键要素,启发学生的思维,使学生对基因工程有一个全方位的、比较系统的认识,掌握从事分子生物学相关科研工作的基本能力。


     基因工程实验教学大纲2019

     好大学在线CNMOOC_中国顶尖的慕课平台  https://www.cnmooc.org/portal/session/14160-preview.mooc




访问量: 33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