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共建共享、同向同行”华东五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2023年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3年3月18日,“共建共享、同向同行”华东五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2023年交流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上海长江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承办。

会议旨在通过促进华东五校生命科学类实验课程体系及教学改革的交流,提高实验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探索出一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新时代生物学创新人才的道路。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来自华东五校(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复旦大学)的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特邀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8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张雪洪主任作为联盟专家,介绍了联盟后续工作计划与发展思路。我中心张霞研究员做了微生物实验课程建设的汇报——“微微实验很动人”。会议最后一个议程为参会老师按负责的实验课程分组,针对教学内容、教学经验、课程设计理念等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19日,与会专家在实验教学中心领导孙璘教授和吴燕华教授的陪同下前往复旦大学长江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实地考察。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将加强一流高校的校级交流合作,达成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共识,为提高生物学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国家一流生物学科本科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访问量: 19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