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ET创新实验


    本课程是依托我校学生创新中心下设的Eco-Tech(生态--科技)中心,结合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各学院实验中心特色,面向自然科学试验班学生开设的学科交叉实验课程。

    课程主要教学内容基于大健康理念,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围绕绿色能源、清洁空气与食品安全等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开设校园环境监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阿司匹林的绿色合成、微藻培养制备生物新能源、新型储能技术关键材料的制备与性能探究、微流控芯片制备、细胞荧光作图、尼古丁代谢途径相关基因的获取、青蒿素的提取及质量评价等多个实验,有机融合了生命、环境、化学化工、医药、材料、农学等多个与人类生活和发展息息相关的学科方向。供学生基于兴趣,自主选择实验模块,形成各自的个性化学习内容。

    教学目标是促进学生对绿色科技的全面和全过程的认识,使学生在实验实践过程中体会和了解不同学科关于绿色科技的学术思想和工程技术手段,在实践中能够使学术思想交叉融合,锻炼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ET创新实验教学大纲2019


       课程运行网站:好大学在线CNMOOC_中国顶尖的慕课平台  


访问量: 50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