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生物学实验3

 

生物学实验3是为致远学院开设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实验课程。其目的和任务是训练学生掌握现代遗传学研究的基本技术和方法,同时该课程紧跟生命科学发展的需要,开设综合性、设计性的科研转化实验——模式生物拟南芥Crisps基因定点突变实验,使学生接触到现代生物技术的前沿和热点,为培养现代生命科学领域优秀拔尖人才奠定基础。内容主要包括:细胞遗传学:牛蛙骨髓染色体标本的制备与观察;染色体G带核型分析;经典遗传学:果蝇的遗传性状、生活史观察及其饲养;果蝇的伴性遗传; 果蝇的三点测交及遗传作图;分子遗传学:拟南芥的基因定点突变系列实。

通过与科研接轨的生物学实验3全面培养,学生掌握先进的研究技术,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为今后独立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物学实验3课程介绍

             生物学实验3课程教学大纲

生物学实验3课程运行网站(好大学在线,需要JAC登录)

 

 


访问量: 40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