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生物技术综合实验

      生物技术综合实验》共包括64学时,是面向本院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的实验课程。生物技术是生命科学领域中核心的科学技术,它也是我国赶超世界发达国家生产力水平,实现后发优势和跨越式发展最有希望的领域,因此生物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对于我国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课程教学内容围绕最新生物技术、热点问题与焦点话题展开,采用教师提供层次不同的实验模块,包括“融合蛋白表达载体的构建和酶切鉴定”、“人源性染色体基因扩增及序列分析”、“人源线粒体DNA(mtDNA)基因扩增及序列分析”和“GFP纯化及免疫印迹分析”与学生自提实验项目相结合,以分组展开实验的形式完成实验。同时丰富实验教学手段,吸引教授参与,不断改革考核评估方式来提高学生的实验积极性。 
    实验还建立了《实验改进建议功臣簿》、调查问卷等,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及实验反馈,并作出相应的调整,通过这样不断的改进,学生积极性提高了,分析问题、讨论问题的兴趣也浓厚了,实验技能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


生物技术综合实验课程课程介绍

            生物技术综合实验教学大纲2019

生物技术综合实验课程运行网站(好大学在线,需要JAC登录)

 


访问量: 70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