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老师带队学生佘山野外实习

生物学野外实习是生物类本科生重要的学习内容和环节,也是对动物学、植物学和其它生物学课堂知识的必要补充;野外实习具有独特的课程形式,能激发同学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强烈愿望,从内心热爱自然,热爱生物科学。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1年春季野外实习的地点为上海市佘山国家森林公园。5月29日,实验中心张萍和欧一新老师带领学院大三本科生前往上海辰山植物园。由植物园陈彬博士应邀带领45位实习成员了解佘山的植物群落结构,并学习根据植物的基本形态特征来辨认常见植物。在陈博士的帮助下,同学们掌握了信息化植物调查和记录方法,并建成上海交通大学植物教学实习网站,为本课程积累了宝贵的实习资料。

  

 

同时,本课程借助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不同生态区生物学野外实习”仿真实习项目,让学生在线上体验五个代表不同生态系统的野外实习,突破地域限制,拓展视野。

经过本次野外实习,同学们加深了对生物多样性,植物形态学以及形态特征与进化关系的了解,陶冶了情操,更加深刻理解“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访问量: 31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