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华东五校联盟微生物学实验教学交流会议在线召开

 

根据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生物学本科人才的培养亟需改革。生物学实验教学改革更加急迫,特别是对培养精英人才的华东五校而言。为树立“以学生为本”,落实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新时代生物学创新人才。华东五校生物学实验中心联盟积极探索生物学实验课程的改革,首批试点五门实验课程:遗传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生理及神经生物学实验、生命科学通识类实验及微生物学实验。

9月27日,我中心张霞老师组织了微生物学实验教学交流会议,该会议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华东五校中负责微生物学实验课程的老师都参加了会议,其他参与实验教学的老师也列席了会议。首先,张霞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请老师们积极参微生物学实验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教学大纲的分享和讨论。随后,就每个学校的课程目标进行介绍和梳理,总结出五校共有的微生物学实验教学目标。在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方面,每个学校的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学校的教学特色,从课程网站的建设和使用、特有实验内容、实验考核方式、教学参考资料等各方面,微生物学实验老师们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会议,华东五校微生物学实验老师们增进了互相了解,促进互相学习。大家在实际的微生物学实验教学中都追求着高标准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质量,期待未来的联盟交流中,将会更加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


访问量: 13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