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派代表参加“双一流”背景下生命科学

课程与教材研讨会

 

201854-5日我中心派出4为代表参加了在西安召开了“双一流背景下生生命科学课程与教材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陕西师范大学承办。

会议主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积极配合高校“双一流”建设,围绕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建设高质量的课程与教材。本次会议研讨在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教学的重大举措,课程建设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课程与教材的出版创新等问题。

会议研讨内容有:

1. “双一流”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

2. 新时期的生物类专业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

3.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

4. 课程与教材出版的创新。

本次会议参会的有各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本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峰教授及实验中心书记张萍老师的带领下,骨干教师曹阳和张霞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陈峰处长在会议上就上海交通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成绩和感悟做了声情并茂的介绍,收到与会者高度好评。中心代表们学习和听取了来自厦大、高教社、陕师大等不同高校的新形势教学改革建设情况报告,了解了全国各高校的建设侧重点和目标,为本校、本中心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工作给出指导性参考。

 

 


访问量: 22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