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创新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转载 SJTU青春生科 2023-03-02 

 

交流会开幕

 

3月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创新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会在中院115教室举行。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萍、学生办主任刘燕芳、团委书记林魁、教学秘书邓明茜,以及来自学院各年级的一百二十余位本科生与会。

 

具体内容

 

首先,林魁向同学介绍了本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参与“双创”竞赛的重要意义以及竞赛的相关激励政策等。针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项典型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他立足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实际,结合优秀项目范例,围绕赛事背景、赛道分类、参赛要求、选题备赛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勉励同学们由科研实践科创竞赛循序渐进,将科创实践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实现知行合一、以赛促学,成长为高度契合社会与国家需求的优秀人才。

随后,张萍针对本学科专门赛事“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进行介绍。她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创办历史沿革、办赛宗旨、目的等,结合往届办赛经验与优秀参赛项目,分别介绍了科学探究赛道、创新创业赛道的赛程安排、评比规则等,同时列举了备赛、参赛过程中的系列注意事项,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赛事的了解,勉励同学们在学科竞赛中锻炼科研实践能力,提高专业学习水平。最后,同学们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与会老师给予耐心解答。

 

总结祝愿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在读期间可参与的学科竞赛名录,提供了获取竞赛讯息、科学备赛参赛的指导建议,对于营造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实践氛围具有积极意义。希望越来越多的生科学子能够积极参与“双创”实践,在学科竞赛中大展身手,再创佳绩!

 



访问量: 7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