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喜报—中心获得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2022年10月上海市教委发布,我中心申报的教学成果“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探索与实践混合式生命科学实验教学新模式”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该成果的主要内容是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在针对传统实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开始教学改革研究,应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制作数字教学资源,建设线上课程、出版新形态教材,利用慕课平台服务于实验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激发主动学习,提高预习效果,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研发 “无线智能互动系统”,把宏观、微观实验图像及时采集在学生智能移动终端,并与教师端投影结合,实现实验课堂过程和结果的高效沟通与深入交流,并在全国高校和中学广泛推广应用。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在实验教学中开发和应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改革教学内容,提高实验效果。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名单的通知  http://edu.sh.gov.cn/xxgk2_zdgz_pxbz_01/20221026/9c0068c5a7ea48abad0dbd56372fb9aa.html

 

 

 

 

 

 

 

 



访问量: 9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