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上海分赛区顺利举行

 

7月30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上海分赛区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主办,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赛区、上海交通大学与复旦大学赛区、吉林大学赛区、南京农业大学赛区同时开赛,决赛采用在线视频汇报答辩,评审专家、监督委员线下评审的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上海分赛区的决赛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复旦大学共同承办,评委和监督委员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的专家教授组成。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守怡教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志新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经过八个多小时的角逐,参赛队员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大赛全程网络顺畅,环节连贯,评委对参赛作品提出专业点评,赛后并对优秀作品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大赛参赛团队不断增加,得到各高校和大学生的普遍认同,并于2022年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赛道”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赛道”一起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本届大赛共有467所高校的5053项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数24257人再创新高。终过资格审查共有4401个项目进入网评,563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创新类318项,创业类245项)入围公开决赛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最终共评出特等奖44项、一等奖404项、二等奖668项、三等奖878项,各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也获得相应等级的奖项。本大赛旨在推进高校生物类、食品类、医学类、药学类、农学类等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展示新时代生命科学学子的青春风采。



访问量: 18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