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7月1日中心-平台支部主题党日

 

2022年7月1日是建党101周年的日子,下午1:00支部在叶杰全楼300举行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讲党史忆初心;悟思想办实事,抓落实看行动”。主要内容包括1)党史自学成果分享与展示;2)诵读《党章》;3)“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讨论;4)“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安排。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对接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张晓君副院长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支部书记张萍简要介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后,支部党员逐一走上讲台,讲述党史故事,展示自学党史的成果,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 “一大聚首、共创大业”1921年一大召开,正式宣告建党(蒋群); 1924年“北伐洪流、铁军扬名”党沉重打击北洋军阀,探索武装革命(周瑾);中央革命根据地历经四次围剿,并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1934年长征路上“血战湘江、遵义转折”,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张薇);1935-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粉碎了蒋介石的围歼计划,凭借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雄关漫道、三军会师”,取得长征的胜利(何丽明);1936年“西安事变、石破天惊”,结束内战,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张萍);1945年“重庆谈判、谈打结合”国共双方签署、发表《双十协定》,是人民力量的一次胜利,体现革命领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大智大勇(张霞);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付出了巨大牺牲,赢得了伟大胜利,“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为新中国赢得了难得的和平发展时期(周万平);1977年 由于文化大革命冲击而中断的中国高考制度得以恢复,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召开,提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中国人民迎来“科教春天、万众欢腾”,为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曹阳);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国“敞开国门、拓宽视野”,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秦敏君);1981年“五讲四美、精神文明”给每个经历了那个时代的人留下来美好的记忆,谱写了改革开放之初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精彩篇章(丛峰松)。支部党员同志一起重温这些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回顾我们党这百年来的伟大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纷纷表态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智慧和立德树人的行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意气风发踏上新的征程。支部对这次党史自学成果进行在线投票,选出优秀作品5项,并予以奖励。

在党史自学成果分享结束后,支部成员一起诵读《党章》。囿于时间限制,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体学习、诵读了《党章》“第一章 党员”内容。大家口诵心惟,通过朗读《党章》,一起再次学习,对党员要求、权利、义务有了更为确切和深刻的认识。

随后,支部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一支部一特色”这两个活动进行讨论,征求支部党员意见和建议,并对活动做出计划及安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在学院对接党委委员张晓君副院长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历史。

 

                                             

 

 


 


 



访问量: 15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