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交大代表队载誉而归


       近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取得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本次代表队领队是本中心教师何丽明。

 

 

       本届大赛决赛于8月7日至9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共有三项作品进入决赛。姚继雯团队的《活性酵母护肤品代谢组分析与抗氧化型酵母构建》和崔浩天团队的《Dreamyeast最美易酵母产品公司》分获创新组一等奖和创业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刘晨光副教授。《活性酵母护肤品代谢组分析与抗氧化型酵母构建》项目验证了活性酵母细胞含有多种护肤成分,且功效良好,经优化得到了抗氧化型酵母;《Dreamyeast最美易酵母产品公司》依托创新组项目成果的工业转化打造创业团队,面向B端和C端用户定制护肤产品。

 

       韩锦程团队的《新型分子力场用于天然无规蛋白c-Myb和KID构象动力学研究》获得创新组二等奖,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海峰教授指导。该项目针对C-Myb和KID蛋白设计了力场ff99IDPs和ff14IDPSFF,更准确地模拟了天然无规蛋白的结构,有助于研究其功能与结构之间的关系。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本届共有1654项作品参与角逐,项目数创历届新高(供稿:崔浩天)。



访问量: 24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