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2018春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情况

 

依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10号)要求,根据学校相关指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开学后立即安排开展全方位的实验室和楼宇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为校内外各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场所的安全;设施设备的安全及运行维护是否符合规范;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重点场所、重大危险源是否监控到位等等。

在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检查中,发现若干隐患问题,如药品柜的使用不规范(废液柜的钥匙未收起,酸碱柜没有目录台帐等)、电源拖线板违规使用等。经反馈后,各实验室立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

安全检查要及时发现并排除事故隐患,把可能发生事故的各种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校的学生开设众多的实验课,应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发现和弥补管理上的缺陷。尤其对于危险性较大的化学试剂存放使用、贵重精密仪器及可能存在电气故障的设备,一定要保持警觉,切勿麻痹大意、疏忽侥幸。

实验安全来自细心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大意!

整改情况如下:

整改前

整改后

烘箱上放置锥形瓶

烘箱上不准堆放杂物

废液柜钥匙未收起,缺安全责任书

废液柜钥匙收起,补安全责任书

  

拖线板使用不规范

 

墙上加装固定插座

 

 


访问量: 23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