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参加“华东地区生命科学(生导、生化)

实验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本科实验教学是生命科学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为进一步促 进高校生命科学类实验课程体系及教学改革,提高实验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水平, 加强高校生命科学各相关院系的交流,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于 2018 4 1315 日在上海举办“华东地区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生导、 生化)改革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 共同承办。

本次参会的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技术 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的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非生物专业生物学实验课程、生物化学实验课程主持人及任课教师。 每个学校都在大会上分享和介绍了各校的教学特点和现状,并交流讨论了现代生物化学和生物学导论实验课程的发展方向。

会议研讨内容有:

1. 生物学实验课程体系及教学方法改革;

2. 面向非生物专业的生物学实验课程开设现状与教学改革;

3. 生物化学实验课程教学现状与教学改革;

4. 实验课程教学资源及教材建设。

本中心生化实验室主管丛峰松老师和生导实验室主管曹阳老师分别在会议上就本校的生物化学实验课程和非生物专业生物学实验和教学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思路准备做了大会报告和思想交流,并与参会老师就现行的实验教材、讲义、内容安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访问量: 23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