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之窗 /

辐射示范窗口

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辐射示范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家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科普教育面向非生物大学生、中小学学生普及生命科学教育,发挥辐射示范作用,主要包括科普基地的开放和各种中小学讲座、实验室建设;

   中心向上海市的多所重点中小学推广普及现代生物学基础知识,推进中小学生物学教学改革。在上海中学开设了“生命科学导论”课程,设立现代生物学导论实验室;在徐汇中学、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建设了“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室”;在位育中学和进才中学等开展了“校园生物科技周”、“生命科学系列讲座”等不同形式的生命科学知识普及工作,成功的举办了上海市生物科技节,让生命科学知识进社区等生命科学的普及活动,在全市引起很大的反响,也得到了上海市领导的赞扬。向社会各层次全方位的生命科学普及教育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普及方式在全国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中心形成交流走访制度,所有成员都走出去,先后与多所兄弟院校实验教学中心同行进行交流学习,收获颇丰。

    中心建立“上海交通大学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位于上海市剑川路501号,基地总面积约10000m2, 包括室外约9000m2的分子农业田间试验区、室内1000m2的科普展示厅、温室以及互动演示实验室

 

         一、普及与辐射示范

       二、上海中学

       三、 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四、徐汇中学

五、生物转基因科普教育基地

 

 


访问量: 93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