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之窗 /

仪器平台简介

 

上海交通大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是面向全校服务的生命科学仪器平台,基于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统一身份认证,集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管理于一体的大型仪器管理系统,可实时在线反映平台大型仪器预约、使用、计费情况。是利用网络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整合软件和硬件,应用各种智能管理器、授权服务器、管理客户端进行有效管理与实时监控的管 理系统,旨在提高平台的管理水平,提高仪器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与支持科研。本系统实现了仪器信息展示、在线预约审批、复杂权限管理以及实时监控管理和信息存储通知等功能,有效简化和规范了工作流程,提升平台的管理水平。

系统划分了管理员、用户、服务器、智能管理器、仪器五个对象,其中用户分为正式用户和课题组长。用户注册后,经管理员审核并绑定校园卡成为正式用户。正式用户通过网络预约仪器,需经过课题组长和管理员审批。审批通过后,服务器将用户权限下发至智能管理器。用户使用绑定的校园卡可以刷卡打开智能管理器并使用仪器,使用完毕后刷卡关闭智能管理器,此时服务器回收权限并计算费用。

    

    仪器平台运行网站



访问量: 106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