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实验教学中心第十期实验教学沙龙

202437日中午,实验教学中心第十期教学沙龙在叶杰全楼举行,本期沙龙由吴茂英老师分享“AI+教学,还是AI-教学”的主题,会议由张霞研究员主持。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科技和产业变革带来深远的影响。在AI大时代,我们该拥抱技术还是拒绝技术?教师和高校学生如何用AI?在本次沙龙中,参会教师就这些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毋庸置疑,AI为我们获取知识和减轻低价值重复劳动具有积极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用好AI工具,为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提供便利。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应用软件以及它们在教学中的应用。但是,教师、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对于AI的使用应该遵循诚信的原则,过度使用可能会造成学术不端或创造性思维能力下降的后果。

最后,吴老师强调,我们的培养目标不只是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体系,对于A I不能胜任的能力和价值观的培养,才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


访问量: 1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