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教师参加华五联盟实验交流会

---南京大学《生物化学实验》和《细胞生物学实验》交流

 

2023年12月1-3日,华东五校生物教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生物化学实验》和《细胞生物学实验》课程小组在南京举办“推陈出新、多元融合”华东五校生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生物化学实验》和《细胞生物学实验》课程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大学)、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江苏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协办。

我中心生物化学实验室丛峰松、郑有丽老师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张萍、秦敏君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张萍老师在交流会上做了题为“以创新人才为目标的个性化实验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的大会报告,获得参会老师一致好评。会议交流讨论了生物化学实验中“经典重现”实验的选择和设计、教学单元及教学目标有效聚焦的方法和五校师生联动拓展新的教学实践的议题;在细胞生物学实验的交流中,讨论了课程共建共享的可能性、教材选用及共建、开放实验的组织与条件保障等议题,老师们发言积极踊跃,实验教学信息互通有无,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南京大学生物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开拓眼界,互相学习。

 



访问量: 6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