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2022春实验教学中心在线工作会议及教学讨论交流会

 

2022年4月20日14:30-16:30,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召开在线教学讨论交流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张雪洪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张雪洪教授指出,虽然疫情突发导致实验教学暂停,但是我们在家仍要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中心副主任张萍介绍近期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与本科生对接等防疫相关事宜,并梳理了后续实验中心在各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教学类竞赛、教改项目申报、课程建设类标志性成果的申报、教学会议的时间、教改论文的撰写等,提醒各位老师积极参与。

然后,秦敏君老师为大家解读刚更新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修订》,提醒大家时刻紧握安全这根弦,特别是有机试剂的使用和储存要符合规范。

随后,各课程负责人介绍了复课后的补课计划,并对可能在时间上有冲突的实验安排进行调整,以保证实验课补课的有序开展。张霞老师提出倡议,此次大家在家办公时间较长,应当珍惜时间并提升内涵。张雪洪教授表示赞同,各位老师应该加强对课程的内涵建设,并多利用各高校的虚拟仿真软件,不断丰富学生的课程内容。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了解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场“战疫”中,各位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对课程进行积极调整,同时许多老师积极投入到学校或小区的抗疫一线中,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久将吹响平安的号角。


访问量: 20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