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平台全体人员参观文博楼新校史馆

        2021年5月18日,实验中心-平台支部组织中心和平台的全体人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校史博物馆。

        新校史博物馆位于文博楼三楼,于2021年4月8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25周年之际开馆。展陈面积2350平方米,展线近500米,通过校史纵览、群英毕集、今日校情、交大文化等四个部分全景式展现学校百余年来的文化传统、办学成果和社会贡献。全馆展示的档案、文物和珍贵文献近460件(套),照片1200余张,影像资料20余段,其中不少都是首次对外公开。馆内展示着多件“镇馆之宝”,如交大创始人盛宣怀《愚斋存稿(初刊)》101卷(1939年),李大钊老师、南洋公学师范生白毓崑烈士纪念碑,杨嘉墀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199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天鲸号”挖泥船模型和演示动画等。

       活动前,张霞老师预约了参观讲解,使得大家的参观活动有更多感触和认识。参观活动中,大家或驻足浏览,或跟随讲解员仔细聆听,或点击屏幕参与互动,兴趣盎然,感触良多。参观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随后,老师们在叶杰全楼200继续沟通、交流,增进了解。



访问量: 14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