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生命学院党委工作小组赴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调研座谈会


2021年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燕红、组织员段慧丹一行5人来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党委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主持,中心主任张雪洪及全体成员参加,国家级教学名师林志新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峰教授参与了部分讨论。调研内容围绕“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在本部门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和“班子民主生活会征询意见建议”。

首先,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讲到自己党支部在研究生培养、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和基础保障的作用。随后,中心成员对中心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展开热烈讨论,主要包括提高内涵式教学、强大科创教学队伍、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实验中心梯队人员的晋升通道、TA制度的利弊等。

最后,嵇绍岭书记高度肯定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下,实验教学中心在保证正常实验课和补课的工作以外,还完成了中心搬迁、承办多个会议和竞赛、辐射示范、实验室规范化建设等多项工作,硕果累累。学院将从推进薪酬体系的改革和优化、增加编制投入等多方面促进和支持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成员表示,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并加大教改力度,强化学生实验技能和思维训练,最终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调研会为中心各位老师提供了表达意见和建议的窗口,通过讨论的形式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达到团结奋进的目的,取得较好的效果。

 

 

 

 

 



访问量: 14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