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师生交流会 

 

12月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师生交流会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多位高水平学生科创竞赛指导教师、2018-2020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会。活动由学院本科生思政负责人林魁和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星宇主持。

 

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萍从“硬件条件”——实验室的配置和“软件条件”——教学中心的成员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科创条件。实验教学中心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加盟,师资强大;可以提供实验室、细胞房等实验场所,为同学们开展科研竞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仪器共享与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许杰向同学们讲述了仪器平台建设的突出特色和全心全意为科研提供有力支撑保障的宗旨,介绍了目前已经建成的代谢物分析平台、大分子研究和高通量技术平台、生物工程发酵平台、共性科研支撑平台等几个分平台。

 

七位教师和项目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指导的高水平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包括许杰《利用植物瞬时表达系统高效生产肿瘤特异性抗体的探究》,韦朝春介绍iGEM 竞赛以及软件队 SJTU-software,倪俊《光驱动合成生物学》,肖晗《蘑菇真菌源重要化合物的高效生产》,李丹课题组《冠状病毒蛋白相分离引发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探究》,陈海峰课题组《蛋白质设计:站在蛋白质科学新时代的交叉口》以及秦胜营课题组《基因调控区差异甲基化在精神分裂症中的功能机制研究》七个项目。 

最后,启智大学生创新工作室指导教师马伟、植物发育生物学和生物安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室指导教师王灿华、SJTU-BioX合成基因机器科技创新工作室成员李可依从工作室的基本信息、科技成果、培养模式、以及报名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学院提供的科创资源和便利条件,在接下来的各项科创竞赛和科研项目中争创佳绩!

 



访问量: 15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