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8日,“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该竞赛分为创新组与探究组,为学生更好地对接全国生命科学竞赛提供一个预热平台,其中探究组对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组对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竞赛初赛采用专家评审的方式,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致远学院的30多个团队参加角逐,最终创新组10个团队、探究组14个团队进入决赛。竞赛规则参照国赛标准,每组经过7位专家的现场评审打分,1位委员监督,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有2个团队获得一等奖,6个团队获得二等奖,8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见文末。

该赛事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验动手能力,全面展示交大本科生勤奋、自信、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和浪潮信息公司赞助,拟定在12月举办颁奖仪式。而且浪潮信息公司为所有参赛学生和老师准备了精美礼物。届时获奖的团队将会以展板的形式展示自己的项目,获得一等奖的两个团队将在现场进行项目汇报,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附: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获奖名单以下同学为团队负责人,同等级奖项按姓氏排名)一等奖:蔡海涛(农生学院)、杨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二等奖:何梦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缪晴(农生学院)、秦恒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孙嘉胤(生物医学工程学院)、TAEYOUNG CHOI(药学院)、吴晓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三等奖:高培晟(药学院)、高宇航(农生学院)、赖彦岑(农生学院)、雷曼(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李朝睿(农生学院)、穆俊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申若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若晨(农生学院)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组委会



访问量: 29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