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会”和“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讨论会

 

2020年7月22下午15:00-16:30,通过zoom会议线上召开了“第五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及“2020年生物-食品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会”讨论会。会议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张雪洪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陈峰、张萍、欧一新,南京农业大学崔瑾,兰州大学冯虎元,吉林大学孟庆繁、滕利荣、刘艳,复旦大学乔守怡、吴燕华,贵州师范大学/黔南民族师院翁庆北,高等教育出版社王莉、赵君怡等老师。

首先,本次会议对第一个议题“第五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相关事宜进行讨论。目前“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进入网上评审阶段,会议针对决赛时间、竞赛方式、评审方式、奖励方式、竞赛录播标准的制定、公平公正保障机制、成果展示等细节问题展开仔细的讨论,最后组委会对决赛流程达成了共识。


随后,张雪洪老师主持关于举办“2020年生物-食品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会的事宜讨论。参会老师对年会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年会主题的制定展开热烈讨论。建议主题包括“一流实验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经验介绍和研讨,示范中心建设和实验课的虚拟仿真课等。

经过近2个小时的会议,各位专家积极发表意见。会议指出,现阶段全国各高校的教学实验中心发展迅速,很多硬件设施已达到一流水平。进一步提高实验中心的学术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提高管理和教育水平,以及各校的实验中心更好地融入教育主流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旨在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平台,为国家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新型人才。




访问量: 21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