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2020实验中心第一次见面会议

 

2020年5月15日,实验中心召开了疫情以来第一次全体见面大会,会议在叶杰全楼全新的中心会议室300举行,这也是该会议室首次投入使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萍书记主持,讨论了近期实验中心搬迁后工作、项目验收、管理制度、下阶段工作等事宜。

本次会议时长4个多小时,具体讨论了多项事务,包括中心人员分工、搬迁后实验室检查各仪器运转情况、在册仪器清点,报废仪器,学院内调剂等事务。安全防护设施:灭火器、灭火毯,急救药箱、防护镜、安全标识、安全警示牌、中控培训。另外“实验室规范化运行项目”科学+规范助力实验教学的质量提升与中心的引领示范是本次会议的重点,重点讨论了项目验收材料:包括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制度、设备管理与共享、实验室文化、一楼展示厅及楼道展示、中心图书库等。会议还讨论了下阶段工作准备:包括疫情后期实验课程如何安排、2020年预算批准的仪器购买、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竞赛等工作内容。

会议最后张雪洪主任主持大家对示范中心实验教学工作量调研问卷调查、实验教学课程考核问卷调查等进行了讨论,以期待出台一套完善的问卷,了解国内各大高校实验中心的具体工作情况,以便更有效推进管理工作。





访问量: 18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