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美化PPT-提升教学魅力

 

PPT教学在大学教学的课堂已经广泛应用,而PPT教学课件的制作水平很大程度影响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对于展示主题不清晰、文字满篇、色彩花哨的PPT,会严重影响教学效果,给学生造成困扰或者打击。而制作精良的PPT能够很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吸引学生注意、帮助学生理清思路、激发思考并帮助学生强化学习效果。

2019年11月13日,生命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了“美化PPT-提升教学魅力”的培训活动。邀请校教学发展中心邢磊老师“美化你的教学PPT”慕课团队教学助理许歆瑶老师给生命学院开展一次特邀培训。活动吸引了生命学院各系、所、中心、行政等三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在实验中心生信机房开展,每位老师自带笔记本电脑,进行现场实操。


     学院教学院长李志勇教授在培训开始前亲切慰问了前来参加培训的教师,指出PPT美化在教学和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接受培训,期望大家都最终做出高质量精良的PPT。

 

随后小许老师就开始了为时4小时的培训活动,首先许老师讲述了一些PPT美化的原理,从主题与配色、优先与简洁、内容视觉化、排版原则四个方面说明PPT制作的基本原则。讲解每一类PPT美化前的缺陷,美化的要点,随后展示美化前后的PPT。接着就开始老师们动手对自己的PPT或者小许老师带来的PPT逐个进行美化的练习训练,最后老师们把自己美化好的PPT发送在群里展示和讨论。老师们先后进行了6个类型的PPT美化。最后完成一个内容提炼综合设计PPT的美化修炼,作为最终培训的大作业。下面是美化前(左)和美化后(右)老师们的作品!

       历经四个小时的培训学习,老师都感到获益匪浅,学会了很多技巧,对于PPT的优劣也有了自己的评价和审视能力。

  关于PPT美化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老师们的热情不减,小许老师推荐感兴趣的老师可以在线学习“美化你的教学PPT”慕课:https://www.icourse163.org/learn/icourse-1003586004#/learn/announce

  欢迎更多感兴趣但没时间现场学习的老师们网站自学,提升教学魅力



访问量: 34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