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实验中心、平台教师赴西宁、洱源支持暑假实践活动

         转自“显微知著”实践团微信推送

 

     7月19日,“显微知著”暑期实践团正式开始了在青海湟川中学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指导老师曹阳首先为青海湟川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充满欢声笑语的“科技、人类、未来”公开课。在课堂上,曹阳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授,搭配一些小故事和冷知识,引得同学们阵阵喝彩。同学们十分专注,眼神中透出对科学无限的向往。参加公开课的老师也频频点头,还不时地记下曹老师讲课的精彩之处。

   曹阳老师也对实践团的成员们进行了教学前的专业指导。在曹阳老师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们对这次实践的课程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激发了成员的热情和信心。

  

    7月30日上午,“显微知著”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玉湖初级中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张萍、蒋海霞及院学生办公室老师徐菁苒出席仪式。玉湖中学副校长李协梅,七年级年级主任王向东,团支部老师阿春盛,玉湖中学生物教师杜文英、李炳亮、杨子荣、杨琼燕、“显微知著”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及暑期夏令营学生参加仪式。

     张萍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寄予厚望,她希望营员们可以在教材学习与实验课程中感受到生物学的魅力,从生物学的角度去发现和认识生活中的一些有趣现象,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最后,她对实践团成员提出要求,指出要在完成既定实践目标的同时,多于同学贴心交流,分享知识与心得,让实践给同学们带来更多切实的帮助。


生命实践传真 | 开启西宁之行,相约镜中奇缘

生命实践传真|显微镜下见微观世界,微生物传心中深情

洱源实践传真 | “显微知著”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洱源实践传真 | 课堂学新知 皿中绘创意

 



访问量: 32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