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瞭望科学”夏令营学员走进实验教学中心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国资委、铁路总公司等支持,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高校,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上海交通大学2007年起,连续12年成功举办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反响。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瞭望科学”夏令营于78日至714日举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连续多年为该夏令营提供认知实践环节内容。712日共有62名夏令营学员在实验中心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早上学员们了解了分子魔力筛自由流电泳技术,并且通过观看老师操作更深入地理解了该技术的特点;下午学生通过动手实践,根据老师的实验设计学员们对做出伟大贡献的三种模式生物果蝇、四膜虫与酵母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利用显微镜,对平时生活中的物品进行了微观探索,发现了用肉眼无法了解的有趣现象。

时间总是匆匆走过,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中的成员会再次回到我们的实验室,作为一名交大学生。





访问量: 21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