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积极参与高校细胞工程课程研教学研讨会

 

        在当前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大背景下,我国高校本科教学进入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阶段。学科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融入,给课程教学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促进细胞工程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各高校相关学科教学交流,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定于2018年11月23日—25日在上海举办“高校细胞工程课程教学研讨会”。

        会议以特邀报告、专题报告、交流发言和讨论等形式,围绕细胞工程的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方法、教材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科研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在此会议上,生命学院稽绍岭书记代表学院做领导致辞,国家级教学名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林志新教授致辞,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做了生命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简介,随后由林志新和李志勇教授主持教学交流,李志勇教授做了”学生为主体注重能力培养的细胞工程多元化课程体系构建与实践”大会报告,钟建江教授做了“科研反哺教学的细胞工程实验探索”的大会报告,会议上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代表们都做了相关报告,最后实验教学中心张萍书记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情况并带领与会代表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的生物工程综合实验室、导论实验室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我中心的蒋群老师、曹阳老师都参与了接待参观和介绍活动。






访问量: 19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