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之窗 /

生命只有一次!

       做实验很危险吗?是的,实验室中存在着很多很多潜在的危险,但并不是说所有的危险都会导致事故,只要我们做好防护,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我们就一定能保护好自己!

       国外高校基本都设置了安全教育与培训的课程和实操训练,均有严格考核和上岗要求。保障实验安全是开始实验前的底线要求,未达到这一标准将不会被允许进入实验室学习或工作。

       我们希望建立规范、合理、科学、高效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帮助您树立安全意识,牢固掌握并运用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自身防护能力。

       另外,希望你在实验室中,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在互动讨论区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进言献策,举报隐患!

       大学是安全的训练场,通过在线生命科学实验安全知识的学习,不仅仅培养你的综合安全素养,而且使你终身受益!


 

实验中心安全培训通知.pdf


交大生命学院叶杰全楼消防疏散图

  

 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在线安全教育课程介绍

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在线安全教育课程运行网站通识版(好大学在线spoc课程)

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在线安全教育课程运行网站专业版(好大学在线spoc课程)

 

 

 

 


访问量: 97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