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生命学院微课获奖作品展示与评介活动

 

伴随信息化教育时代的到来,微课(Microlecture)教学应运而生,这种按照认知规律,碎片化学习内容、过程及扩展素材的数字资源,是生而触网的95后00后群体最易于接受的学习资源。身为高等教育的教师,了解微课,制作出适于教学的微课,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是大有帮助的。

2017年全国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已落下帷幕,生命学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了让更多关注教学的老师们了解微课,走进微课,生命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于1018年1月4日举办了微课获奖作品展示与评介活动,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林志新教授评介获奖作品,邀请教育技术中心视频制作专员一起与老师们讨论交流,力争制作出更多优秀的微课作品,提升我院的整体教学质量与水平。

生命学院二十多位教师饶有兴致地参加了这个活动,在林志新名师的评介下,教师们观看了十几个获奖微课作品,又听取了教育技术中心刘秀老师对交大演播室微课制作情况的介绍,对微课这种教学模式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三个多小时的活动,老师们一直热情不减,赞叹和评价每个微课作品的特色和不足之处,逐渐对的微课作品的优劣有了全面的认识。通过刘秀老师的介绍,老师们对于如何制作微课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生命学院老师们自己的作品,在林老师的点评下,逐一分析和讨论了每位老师作品可以改进之处,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访问量: 41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