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实验智能互动系统推介交流会

 

2017年12月28日,在生命学院教工之家举行了我中心曹阳老师开发的实验智能互动系统介绍午餐会。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四十多位老师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个活动。

在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实验教学的改革,探索网络环境下实验教学的环节与模式的教学实践中,曹阳研究员根据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的特点,研制开发出以学生智能手机为终端的“实验教学智能互动系统”。开发出手机APP与教师端软件,包括四大功能模块:宏观图像、微观图像、教师示范、师生交流,在实验教学中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该系统是国内外首例将宏观图像与显微镜下微观视野相结合,加上现代无线WIFI信息技术,建立的无线互动系统。该系统改变的以往显微镜有线互动的“机房实验室”状态,还原了生命科学实验室原貌,省去实验室显像终端的配置与维护烦恼,学生自带移动终端,无线接入系统,即可进入智能互动状态。

参会的老师首先在教工之家听取了曹阳老师对该系统的介绍后,饶有兴致地前往实验中心智能互动实验室,亲自体验互动系统的运作情况。老师们感叹于该互动系统的智能化和实用性,期望该系统进一步发展完善可以延伸至其他学科的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具有更广泛的应用前景!

 

 


访问量: 30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