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全国高校教师一行140余人来我校生命学院参观交流

 

2017年11月25-26日,第十二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继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承办首届高校生命科学课程报告论坛以来的第二次承办。

2017年11月26日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行140余位教师前来我校生命学院进行参观交流。生命学院仰颐书记、副院长李志勇教授、教学中心主任林志新教授接待了来访教师。之后,教学中心张萍老师给来访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依次参观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展示厅、公共仪器平台、“转基因生物科普教育基地”,最后各位老师重点参观了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的蒋群老师为大家绍了“生物工程发酵实验室”;何丽明老师现场演示了“仪器二维码”的使用;曹阳老师为大家展示了WIFI显微互动系统并让各位老师实际操作;丛峰松、郑有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生化实验室的特色项目;秦敏君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细胞房并感受了互动显微镜;结束前各位参观老师来到我们中心的摄影棚体验了现场拍摄,并由两次获得微课比赛一等奖的张霞老师进行现场指导与经验交流。

经过2小时的参观,来访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这种多种形式的体验也让大家忘却了疲劳。

 

 


访问量: 42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