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2届上海市中学教师生物实验技术培训在中心开展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中学、大学有机衔接、延伸大学教学理念,提升中学人才培养水平;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致远创新研究中学、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上海STEM云中心联合举办,美国安进公司资助的第2期针对中学生物类教师的培训班在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培训班旨在帮助中学教师拓宽生命科学视野,把握生命科学发展动脉,探索引导优秀中学生投身生命科学领域。

参加培训班的有来自上海中心、南洋模范中学、交大二附中、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闵行中学等十几所中学的近20位中学教师。项目持续八个整天,利用10月和11月四个周末的时间,完成原核系统克隆构建、诱导表达及蛋白纯化、真核细胞转染表达、western杂交等一整套贯串原核、真核系统的分子克隆实验技术。项目除了实验技术的培训外,还安排了四个不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讲座和一些交大校园参观等活动。实验技术培训由我中心张霞老师负责,在微生物学实验室进行,实验中心张萍、郑有丽两位教师共同承担了项目的培训任务,另有生命学院多名博士生和本科生承担技术指导和助教工作。


访问量: 37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