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我实验中心教师团队赴北京兄弟院校实验中心学习交流收获颇丰

 

       为充分学习兄弟院校实验教学中心经验,加强我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示范中心建设, 2017年9月5日至7日,我中心曹阳、张萍、秦敏君、郑有丽、何丽明5位教师组成团队造访北京,分别拜访了清华大学现代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北京大学生物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本次交流主要聚焦于在生物学实验教学中现代信息化方法与教学手段的应用、科研与教学的结合,实验教学中心的管理等方面。在清华大学交流时,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贵友教授主持会议,重点介绍了他们富有特色的"雨课堂"及"网络学堂"等,大家共同交流探讨了对实验教学中心管理等问题;在北京大学,生物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主任贺新强教授主持交流,介绍了北京大学在生物学实验教学中的慕课课程建设经验以及中心网站的建设;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学副院长于静娟教授亲自主持接待了我们,全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工作情况,大家一起探讨了信息化教学的建设问题;北京师范大学的生物学高端精密设备虚拟仿真实训系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方面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前面,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在与四个兄弟院校的访问交流中,中心教师还参观了各专业实验室,与负责老师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内容,收获颇丰。
        此次在北京兄弟院校的访问交流中,与上海交通大学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深度合作的伙伴单位“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全程随行,并参观了兄弟院校的显微镜互动系统实验室,了解使用情况,详细听取经验和建议,为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合作开发的“生物学实验教学智能互动系统”开展了调研。
        此次交流,行程安排紧凑有序,虽辛苦但却收获颇丰,也非常感谢兄弟院校的无私分享和热情接待!

 

 

 

 

 


访问量: 34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