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上海市中学教师在中心培训生物实验技术

 

由致远学院何士刚教授牵头与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合作为上海市中学教师培训生物技术的项目本周启动了试运行项目。来自上海中学、南洋模范中学、交大附中嘉定分校高中的六位教师在实验教学中心接受了生物技术分子大实验的培训。本项目旨在培训好中学教师,把生物实验技术带进中学,让更多的中学生喜爱和了解生物。

培训计划持续四个整天,利用教师们两个周末的时间,完成原核系统克隆构建、诱导表达及蛋白纯化等一整套分子克隆实验技术。项目运行的第一天,何士刚教授亲自为项目开幕致辞并做了一个饶有趣味的生物学导论讲座。随后六位教师在实验中心的微生物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技术培训,由实验中心张霞、张萍两位教师主持实验培训,褚建君教授进行理论课讲座,老师们经过培训,一方面深化了对生物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一方面提升了实验技能,获得了满意的实验结果。

 


访问量: 34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