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工作总结

 

        在去年2015年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由我院陈峰副院长兼任,我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闫晓梅兼任副主任,后半年因闫老师出国由张霞老师接任。现工作内容总结如下:

 

一、2015.4.1 组织第94期工作坊——“在三尺讲台上成长,获得一致认可好评;

林老师主持

复旦大学生命学院吴燕华副教授做报告

 

  吴燕华,女,198210月生。20046月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096月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97月进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工作。2009年至今,主讲多门专业基础课程及通识选修课程,包括《遗传学》、《基因工程实验》、《生命世界》等。2011年获得首届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理科组),2012年获得复旦大学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2014年先后获得上海市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理科组),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理科组)。

 

二、2015.7  协助组织我院新老教师交流会

陈峰副院长主持交流会议

新教师发言

新老教师热烈讨论和发言,大家对教学工作表现出高度热情,交流会加强了新老教师间的联系和互动,最后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教学事业的憧憬之情。

 

三、2015.5-10 协助组织我院助教培训

组织我院助教参加校教学发展中心的培训,内容为一个必修模块、三个选修模块。参训学员共修满6学分即可获得结业证书和岗证书。

 

四、2015.10 组织并推荐我院优秀教师曹阳老师为2015-20161)学期的助教培训开班式,做助教的责任与义务培养发言。

曹阳老师培训会报告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曹阳老师做了题为《助教岗位再认识》的发言,曹老师从助教角色的转变和做助教的收获等方面使现场同学对助教岗位和工作了有了深层理解和认识,最后曹老师勉励大家,助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经历与体验,辛勤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可喜的收获。

 


访问量: 35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