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向国家级教学名师学习课堂讨论策略

----生命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2016年第二次活动

 

201655日,校教学发展中心与生命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在陈瑞球楼504联合举办面向全校的《教与学讲坛》,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生命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林志新教授作《课堂讨论策略》讲座,旨在让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互动、主动学习成为课堂中的主角。

讲座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全校17个院系的65位教师参与讲座,其中来自生命学院的教师有二十余名。林教授首先总结在当今互联网+时代,教学面临新的挑战,面对多元化的学生、多元化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模式,为了让课堂活跃起来,采用课堂讨论是一种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中来的有效手段。接着林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多年总结下来的课堂讨论策略,举例多个成功的社会热点或意味深长的课堂讨论题目以及如何选择、设定这些题目的思路。林志新教授热情洋溢、风趣幽默的语言使讲坛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发出掌声和笑声,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各学科的教师们都深感获益匪浅。最后,林教授兴致盎然地回答了教师们请教的各种课堂教学问题,整个活动在热情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大家反应热烈,林教授的讲座让参与的教师们受益良多。


访问量: 31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