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滋润秋冬科普活动

——做可以吃的唇膏   

干燥寒冷的秋冬季节,小朋友们娇嫩的嘴唇容易出现干燥、唇纹加深、表皮翘起的现象,严重可能干裂出血。需要给孩子准备一支润唇膏,有效地保护嘴唇,防止干燥、脱皮和开裂,带来健康的嘴唇状态。而市售唇膏很多添加了香精、防腐剂或其它化学成分,并不适合小朋友使用。

20231216日,上海交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秦敏君老师带领交大实小三年级15名小朋友制作手工唇膏。她告诉小朋友们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户外的冷风或者室内空调的热风都会使小朋友的皮肤干燥,导致嘴唇干裂,所以小朋友在秋冬季一定要认真涂宝宝霜,还可以用润唇膏保护嘴部。她仔细讲解了手工唇膏的成分和作用,告诉大家使用的是天然可食用的油脂和维生素E,安全又环保。随后她耐心的给小朋友演示唇膏的制作过程,并强调了电子天平和电磁炉的安全使用。

小朋友们分为几个小组,在家长的帮助下轮流制作了唇膏,并在唇膏管上贴好标签,放入包装袋。完成后小朋友们进行合影,他们觉得做手工唇膏安全环保,特别有意义。有的小朋友做了好几支唇膏,他们说要把自己的劳动成果送给了妈妈和老师。



访问量: 6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