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2022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年会圆满举行

12月22日,2022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年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新时期、新起点、新发展”,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全国近70家生物和食品学科的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任、副主任等管理人员通过线上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联席会生物与食品学科组组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主任张雪洪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年会由国家级教学名师、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兰州大学冯虎元教授分别担任报告阶段的主持人。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京大学周勇义教授就新时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张雪洪教授、吉林大学滕利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峰教授、浙江大学崔瑾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吴春华和华中农业大学齐迎春研究员在会议上分别关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学科组工作设想、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专业认证与实验实践教学、数字化和虚拟教学、虚拟仿真实验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做了精彩纷呈、内容充实的报告。

 

实验实践教学是新时代本科教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本次年会聚焦生物与食品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时期、新起点、新发展”的建设思路,通过会议报告、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等方式,达成新时期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学科人才培养的共识,将科学推进示范中心内涵式发展。作为实验教学的战略领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充分发挥其示范与辐射作用,以高水平实验教学、高效的实验教学管理支撑和保障我国生物和食品学科本科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访问量: 10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