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上海交通大学分赛区顺利举行

 

8月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由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承办,并有上海交通大学等多个高校协办。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决赛采用参赛选手在线视频汇报答辩,评审专家、监督委员线下评审的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分设贵州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六个分赛区同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分赛区”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的七位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以及复旦大学的一位教授担任监督委员,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竞赛项目进行了认真的在线评审。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本赛区最后评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6项。大赛全程网络顺畅,环节连贯,评委对参赛作品提出专业点评,赛后并对优秀作品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除主办单位外,还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该项赛事每年一届,大赛旨在推进高校生物类、食品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展示生命科学学子敢闯会创的青春风采。


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大赛参赛团队不断增加,得到各高校和大学生的普遍认同。本届大赛共有302所高校的3687支项目团队、14000余名学生参赛,共评选出1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最后共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特等奖38项、一等奖395项、二等奖544项、三等奖674项、优秀组织单位63个。




访问量: 45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