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华东五校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第一次会议

 

2020年6月19下午13:30,通过zoom会议线上召开了“华东五校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张雪洪主任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发起建立此联盟的乔守怡教授、林志新教授、陈建群教授、吴敏教授、陈峰教授,华东五校的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及相关老师共14人。

在“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思想指导下,基于实验教学对一流生物学本科生培养的重要性,为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本科生生物学实验能力,加强重要实验教学议题研讨,促进各中心的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华东五校(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愿组织成立“华东五校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盟”。

会议上与会专家对联盟章程初稿进行了仔细地修改,确定了联盟工作模式及重大事情的决策方式,并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过近2个小时的会议,各位专家积极发表意见、提出建议,首先肯定了该联盟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特色和资源优势,探索一流生物学本科生培养的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课程优化,切实提升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新时代生物学创新人才共同努力。

  

  



访问量: 20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