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第3期上海市中学教师、第1期中学生夏令营

在中心培训生物实验技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中学、大学有机衔接,延伸大学教学理念,提升中学人才培养水平;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致远创新研究中心、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上海STEM云中心、上海市青少年科普促进会联合举办,美国安进公司资助的第三期针对中学生物类教师的师资培训班在我中心开展,培训班旨在帮助教师拓宽在生命学科领域的视野,把握生命学科的发展动脉,共同探索引导优秀中学生投身生命领域的途径。

来自上海中学、南洋模范中学、交大附中嘉定分校高中的18位教师在实验教学中心接受了生物技术分子大实验的培训。本项目旨在培训好中学教师,把生物实验技术带进中学,让更多的中学生喜爱和了解生物。

培训计划持续五个整天,完成原核系统克隆构建、诱导表达及蛋白纯化、真核转化表达及荧光观察等一整套分子克隆实验技术。在实验中心的微生物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技术培训,由实验中心张霞、张萍、郑有丽三位教师主持实验培训,老师们经过培训,一方面深化了对生物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一方面提升了实验技能,获得了满意的实验结果。



另外,来自多个省市的14位高二年级中学生在我中心参加了为期三周的生物基因工程夏令营活动,每周4-5个半天时间。本次夏令营由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承办。通过培养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意识,激发中学生的创新需求,激活学生的创新潜质,为后期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夏令营旨在通过开设由浅入深的理论课程、设计性的实践课程以及拓展性的科学讲座,让中学生在体验大学精神与文化的同时,更加全面了解自身志趣,有利于未来选择合适的专业方向。


 


 


 

 

 



访问量: 20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