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课程 /

遗传学实验

 

遗传学和其他生命科学分支学科一样,是一门实验性很强的学科。遗传学实验是开展遗传学研究的重要基础,是生命科学领域基础且重要的实验课程之一,是生命科学、医学、农学等学科相关专业本科生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主要从个体、细胞和分子三个不同水平揭示遗传学的基本现象和规律。

实验课程内容包括三个模块,一是经典遗传学模块,主要利用果蝇野生型和突变型的杂交,来验证经典的遗传学规律,从个体水平上分析和深入理解遗传学基本原理;二是细胞遗传实验模块。通过制备果蝇的唾腺染色体来观察巨大染色体,从染色体水平观察和理解遗传的染色体基础。三是分子遗传实验模块。

通过遗传学实验的全面培养,学生不仅理解遗传学知识,掌握先进的研究技术,还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为今后独立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遗传学实验课程介绍

            遗传学实实验教学大纲2019


      遗传生物学实验课程运行网站(好大学在线,需要JAC登录)

 


访问量: 10756 次